威蒂

一起来China上高中吧(9)

高二是个比较神奇的年纪。

高三的学长学姐在准备高考无暇顾及别的事情,高一的学弟学妹还懵懵懂懂,因此高二人就成了众多部门和社团的大当家,成了学校里最活跃的一批人。

“高二要注意啊!很多人就是在高二掉下来的!”

每届高二班主任都会说上这么一句,至于底下有多少个在听的,有多少个听进去的,就不知道了。

高二(12)班有一群帅哥且东方西方的都有这件事早就传遍了整个年级,现在正在向整个学校的范围扩散。

你问会不会有一堆女生成天站在走廊里看帅哥?

当然没有,路边摊上的言情小说看多啦,当女高中生不用学习吗?


英语早读,电脑喇叭坏了。

“该死,今天还要练听说。”亚瑟拿着本英语听说练习册不知道该怎么搞,最后决定机器靠不住人力解决。

“阿尔弗雷德,come on”

两位课代表拿起了练习册,形式似乎有些不妙。

“welcome to the computer based English listening and speaking test……”

什么玩意?返璞归真吗?

part A,欣赏牛津腔很爽,照着读时全班的中式口音令课代表无语。

part B,两个人一个个单词往外蹦玩角色扮演的样子真的很好笑,问题是笑得手抖,写下来的关键词回头看都是天书。

partC,全是美式英语,前排同学多次提醒科代表放慢速度,照顾一下中国高中生。

老师:柯克兰和琼斯干得不错嘛,下次继续。

12班人:别,别再下次了


接着是喜闻乐见的地理课,讲周测卷子。

面对意大利跑车题,伊双子成了全班焦点。

“我再重申一遍,我没去过这个赛道!”

这是逐渐暴躁的罗维诺。

“呃,我家车库里没有法拉利,也没有兰博基尼”

这是还淡定的费里。

“麻烦他看一下自家车库再说话。”罗德里赫记得他们家车库里一台兰博基尼,一台法拉利,撒起谎到是脸不红心不跳。

“所以说他们两去过这个赛道吗?”王耀拿笔戳了一下弗朗西斯后背,待他转过身后悄悄拿法语问了一句。

“费里在曾经在这个赛道上拿过第二名,你说呢?”

看来是演的了,看来要配合演出了。

“什么时候打算去啊,小费里!”王耀喊话。

“我去那里赛车吗?我没有驾照啊。”费里继续演。


然后是语文,一个看似很好掌握,实则很难的学科。

教课的是位看起来四十多实则三十多的男老师,他的语文素养很高,他的课也让人很想睡。

王耀戳了一下旁边快要睡着的伊万,戳醒了同桌结果自己扛不住困,眼睛不自觉就合上了。

当一个人用催眠的语调讲你早就懂的东西,不困是不可能的。

高中老师总有一个爱好——随机点人。

这不来了吗?“伊万!”

伊万椅子往后一挪刷啦一下站起来,动作之大把后桌都吵醒了。

“老师第几道题?”

“第二道(走神被抓了吧)”

被老师点名怎么办?首先,叫醒你的同桌。

被偷偷拍醒的王耀偷偷拽了两下伊万的衣服。

“这题选B”

幻灯片出来了,答案确实是B。

王耀,一款很好用的语文答题机器。

伊万,一个想来借鉴经验回去改革本国中文教学的毛子,来了之后发现多得是比“我一把把把把住了”难理解的东西,照着这样教教十年都教不好一个,最终决定自己走自己的路。


“这个,这样,画个图然后就可以得了。”

阿尔弗雷德在和李梓耀讲题,这位理科天才经历短暂的适应后开始展现出自己的天赋,成了班里数一数二的数学大佬。

“啊?”李梓耀表示自己没有听懂。

“…好好我再讲一遍。”

好巧不巧手机这个时候振动了。

“sorry我先接个电话。”

电话刚接起,里面熟悉的声音就让他想挂掉。

“Sir你这个月的报告,快要到截止期限了。”

“OK,I know”真的是一秒也不想多听。

探员的电话总是能打破阿尔弗雷德的梦境——他不是在中国高中无忧无虑上学,而是在完成上司交给他的一项任务。

“琼斯,你没事吧?”

“我没事,继续吧。”

算了,先解决这小子的问题再说。

“这么勤奋,不像你们俩啊”王耀刚洗完澡回来,拿着条毛巾在擦头发。

“吹你的头发去吧”阿尔弗雷德收了收甩出去的长腿,好给王耀让条路走。

“谢啦,good good study day day up”

“收起你的中式英语!”某位英国绅士加入战场

论如何瞬间吸引亚瑟的注意,很简单,在他身边说一段中式英语就行,你看,他戴耳机都能反应过来。

“你穿裤子了吗?”这是某个天真的孩子。

王耀不得不拉起自己过长的T恤向他展示自己的短裤,“我穿了!”

“…下次买件短点的T恤吧。”真的看起来像没穿裤子。

“我相信我还会二次发育的。”

“你再高点全校男生都得单身,滚去吹头!”李梓耀把人推了出去之后把宿舍门给关上了,王耀应该庆幸男生宿舍门没有锁,不然他得在走廊过夜。

“你们喜欢王耀那款长相?”一直没做声的弗朗西斯插了一句。

“还行吧,他不是长得好不好看的问题,他就是那种,那种每个五官都长在中国人审美点上的,那种很幸运很巧合的,不知道怎么说的那种。”李梓耀想找个好点的没那么直接形容词,结果发现自己实在是文化沙漠。

“好了你不用说了我知道了。”再说下去他就要听不懂“那种”这个词了,东方人说话喜欢拐弯子这个毛病到了21世纪还没改。

王耀在熄灯铃响后才回来,他前脚刚进宿舍,后脚阿姨就到这一楼层开始查房了。

“砰!”宿舍门被推开,阿姨拿着手电筒往里面照,“齐了没有?”

“齐了!”王耀在被子里给了个回应,为什么偏偏是他没穿上衣的时候闯进来啊,吓死国了。

同样在换衣服的还有伊万和阿尔弗雷德,伊万直接钻被子里了,连个头都不冒出来。

阿尔弗雷德还好一点,至少头在外面。

“阿姨下次进来可以敲一下门吗?我们在换衣服。”每次都砰一下直接开有没有点人权啊!

“我把你们当我儿子,我就是你们的妈妈,有什么我是不能看的!”

这是男生宿舍千古流芳的金句,是女生宿舍幸灾乐祸的素材。

这也是众人都无法理解的逻辑。

第一,阿姨只比李梓耀大。第二,阿姨你是想看背上的弹孔吗,这玩意没什么好看的,还要等多几十年才能消


转眼间就是十一七天大长假,不过,高中生怎么可能放齐七天呢?

“五号下午回校,六号七号月考。”外加老师们的国庆大礼包——一大沓试卷。

“这放个屁的假啊!”基尔伯特算是懂了,所谓的中式教育,就是把学生往死里压榨吧。

试卷全都是回收纸,还没办法用不环保的罪名去告学校争取权利。

王耀去隔壁宿舍找费里玩了,他不在,宿舍众人就开始密谋。

伊万:“小耀是十月一号生日的,他爸妈又去外地出差了,我们出去给他过吧。”

李梓耀:“他居然是十月一号出生的?”这日子仅次于大年初一吧。

伊万:“是啊,他在你们的国庆日出生的。”

伊万:“去哪我们投个票吧。”

阿尔弗雷德的kfc被全票否决,弗朗西斯推荐的地方众人表示没钱,亚瑟推荐的餐厅没人敢去,最后的决定权落到了伊万和李梓耀手上。

“过生日嘛,当然要去,海底捞啦!还有,这是个surprise”

在众人的隐瞒下,王耀在十月一号被叫出来的时候还什么都不知道,为了不让李梓耀这个心思过于缜密的孩子怀疑自己,他推掉了弟弟们给他庆祝生日的邀约,装作今天只是一个普通的节假日,应了全宿舍出去团建的约。

为显年纪小王耀穿了痛T牛仔裤再加一双白色运动鞋,再加一个斜挎包,好让所有人都不怀疑他的真实年龄

在他跟随大部队走进海底捞之前都是很平静的。

“人多去吃海底捞好不,摊下来会便宜点,之前两三个人出来的时候都不舍得去吃。”

就这样某个活了五千多年成精的老狐狸被十六岁少年骗了。

刚开始一切都很正常,一群人坐在那里涮东西吃,王耀面不改色地从辣锅里掏出一片白菜吃下去,伊万被辣得全是泪还在坚持,亚瑟和弗朗西斯在抢番茄锅里的面条,阿尔弗雷德被辣椒呛到后找服务员点了一大瓶可乐。

李梓耀以上厕所的名义离开了餐桌,偷偷跑去找服务员表示可以上场了。

而此时的寿星还在专心干饭,直到生日歌响起。

“生日快乐!”伊万拿出一个点好蜡烛的蛋糕,在王耀正懵的时候,阿尔弗雷德从背后偷袭给他戴上了寿星皇冠。

“你生日居然是十月一,之前怎么没跟我们提过啊。”

王耀:到底是谁透露出去的。

“别吓懵了,再不许愿吹蜡烛蜡烛油就要滴蛋糕上了。”

海底捞的电视在放午间新闻,放的是各个国家领导人发来的国庆贺电。

电视下方,王耀对着蛋糕许了个愿,把七根蜡烛给吹了。

“生日撞国庆没什么,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伊万你在说啥我听不懂俄语啊!”

“这是俄罗斯人会对寿星说的话,大概就是加长版的生日快乐吧。”

“我也来一个。”弗朗西斯自告奋勇,结果王耀听完祝福后就开始追着他打。

“我去怎么了!”李梓耀一个闪躲撤离危险区,他根本没听懂弗朗西斯在说什么。

“这个祝福是针对情人的。”亚瑟抿了一口茶,“法国人总是这样浪荡。”

“那的确是够勇的。”李梓耀很清楚王耀的战力有多么爆表,别看他瘦,肌肉线条骗不了人。

最后一群人去了商场的游戏厅,阿尔弗雷德和王耀不知为什么在舞蹈机上过不去,一定要分出个高低胜负,币投进机里就跟喂狗一样。

“没事,他们有钱。”弗朗西斯在另一边悠闲玩投篮,单手扔球一扔一个准。

“我其实不担心币的问题,我担心机子。”

照着这个力度,万一被他们两个玩坏了,索要赔偿就不是几个币的问题了。


啊啊啊为什么明天就要出成绩了啊!!!救命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38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